Wednesday, March 05, 2008

想写在日记本里 可是现在每次写日记都让我很不耐烦 不可以像以前一样打开本子拿起笔在上边写上半天 现在写几个字手就酸 总显写字太麻烦 总是一半就合上本子

过去的一个多礼拜情绪还好 只是睡眠很有问题 最后不得不以酒精解决问题 只是酒精似乎也不是每次都奏效的

还是情绪 思想 等等等等的外在因素

这也是我应该向你学习的 宠辱不惊 随遇而安

到最后 我分析我放不下你的原因是
后期的你 在我的脑海中 如此鲜活 尽在咫尺。。
不像妈妈家亲戚那样多
我知道我们是小家族 还有许多亲戚分散在其它城市
妈妈有你
而你 最后只能一个人
从手术到回复 我在你身边八个多月
这其中的每一天
我都在见证你可贵的精神品质
你乐观 你豁达 你勇敢
直到最后
明明知道结果
还满心希望地询问医生康复的日子

从手术到回复 我在你身边的每一天
目睹生命的脆弱 和精神的力量
一天一天
你每一天变一个样
如此鲜活
让我清楚地记下你每一天的变化
直到我离开家

你的声音 你的孤独 你的幽默乐观的话语 充满对妈妈思念的日记 你房间里的烟草味。。。
太多鲜活的痕迹和回忆
让我无法就这么放下
一身轻装地去追求我的未来

我总是想起你
比起妈妈
你留给我太多后期的东西
不管怎么鼓舞 都伴随着太多残酷

每次想起你都不能好好地控制自己
连酒精都是徒劳

我不知道这些事情是不是我这个年龄应该去思考的
不过总之
有时候看见低俗幼稚的同龄男女 为了追求一些无谓的目标或是仅仅达到个什么目的整日大惊小怪无病呻吟 我只会觉得他们可怜 活着为了什么 只有生命走到最后 也许才会有个头绪


Fang Fang on 6: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