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读law 想起2003年的法庭

音乐盒里放着王菲的相约九八
。。
尽是回忆跟感叹

这首歌是98春晚上听到的
那时候还是小学
家在经纬校对面
姥姥家 就在我家隔壁
于是过年 好不热闹

98年泰坦尼克号上映
世界杯在进行
中国三条大河流也在止不住地折腾
其中包括松花江

8月份松花江戒严
我跟爸爸妈妈还有舅舅随一个什么单位找了个理由去给官兵放电影
其实是看看长了很高的江面 还有筑得更高的堤坝
很是严峻

那时候盛夏
中央大街还是一片慵懒祥和
我们一家
还是照常饭后乘凉散步
有士兵方阵经过
大家还是自觉地让出道路
有人带头鼓掌
于是我傻傻的热泪盈眶

那时候
那时候那么远

动荡的几年
接连的浩劫

什么都不一样了
家成了抱怨
道路脏 空气差 交通乱 素质低 等等等等
其实什么都没变
家还是家
只是我的青春走远了

我奢侈的天真如此咫尺天涯
我的生命这样一贫如洗
最后这点坚持
乞求你不要一并带走
留给我
迎接更多的命运的洗劫


Fang Fang on 12:50 am